Welcome to the 中正紀念堂 LocalWiki!

A website about 中正紀念堂 that anyone can edit

I want to make a page about


大同大學-走讀中山北路

組別:第7組

組員:1.I1B22 陳序文

             2.I1B23 林禹丞

             3.I1B35 黃楷程

 

在這次的功課中,我們所選擇的地點是中正紀念堂。

 

以前都是為了這邊的活動而過來,這次是為了自己所選擇的課題,所以相較往常只關注於活動,此次更注意到了許多沒注意過的細節。

踏出捷運站,就能看到不少本地人與國外觀光客;從自由廣場看過去,正前方便是中正紀念堂。雪白的石雕蔓延而上,上面的就是那莊嚴的建築,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屋頂,八角形的屋頂十分少見。爬過了漫長階梯到了最上面的大門前,可惜因為在整修中,無法進入的參觀,但在門口所感受到的威嚴感已深深震撼了我們,此時轉過身,看到的景象更是深深烙印到了我們的心中。

向前望去,矗立於前方自由廣場的左右,彼此對稱的「兩廳院」,兩棟建築物是以紅色為基底,橘黃色屋瓦的中式建築,在黃昏時分的夕陽下,紅色的晚霞與建築物相互映襯,景色美的如同做夢一般。此時,我們的心中也湧出了許許多多的感觸,也許童年時的自己還在這片廣場上與父母嬉戲,抑或是曾和摯友一同滿懷期待的來觀賞表演,時光飛逝,我們也成為了大學生,可能之後的人生之路還很長,在這條道路上總會遇到一些困難,但我相信我們能夠帶著這些回憶,跨越過種種障礙,懷抱著希望,繼續向著明天前進吧!

 

Some interesting pages

There are no pages yet. Add some!

Add a new page